新華網 正文
酒後不僅吐真言 還能幫助提升外語表達!
2017-10-22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們常説“酒後吐真言”。歐洲一項聯合研究顯示,小酌有助提升人的外語表達能力。

  英國利物浦大學、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和荷蘭馬斯特裏赫特大學的研究人員招募了50名以德語作為母語的人,他們在荷蘭馬斯特裏赫特大學上學,研究開始前才開始荷蘭語的説、讀、寫學習。研究對象被隨機分配低酒精含量或是不含酒精的飲料,需在飲下後與其他人用荷蘭語聊上幾分鐘。酒精飲品的酒精含量會根據研究對象的體重略有不同。研究對象的聊天內容被錄音,之後由兩位荷蘭人給他們的外語表達水準評分,但評委不知道評估對象是否攝入了酒精。研究對象也對自己的酒後外語表達水準打出分數。

  在分析了相關數據後,研究人員發現,與攝入不含酒精飲品的研究對象相比,評委給攝入低酒精飲品的人的外語表達水準打分要高,特別是他們的荷蘭語發音;但研究對象的自評中沒有出現這種情況。

  相關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英國《神經藥理學雜志》上。研究人員猜測,出現上述情況可能是因為酒精提升了研究對象的自信,減輕了他們的社交焦慮。不過,研究人員同時強調,就改善外語發音而言,小酌即可,攝入更多酒精並不會帶來更好效果。(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