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圓滿落幕
2017-10-22 15:4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0月22日電(記者王晨曦)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1日晚在澳門閉幕。加上同期舉行、首次獨立成展的2017年葡語國家産品及服務展,展會駐場採購商進行了389場配對洽談,共簽約67項,比上屆展會均有提高。

  本屆展會為期3天,共舉行45場論壇、會議和推介會等配套活動,為澳門與內地、葡語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以及世界各地的企業搭建推廣展示與交流的平臺,助力企業“走出去”,擴闊發展空間,且充分展示了澳門多元經濟發展活力。

  往屆展會均作為子展的葡語國家産品及服務展,今年首次獨立成展,吸引了超過210個企業及單位參展。兩場展會同期舉行,發揮了疊加作用,效果顯著,獲得客商及市民好評。不少參展商表示葡語國家産品及服務展獨立成展,更加凸顯展會專業性,大大提升與葡語國家企業的對接效率,滿足各地客商的多樣化需求。

  來自江蘇的參展商生敏表示,這是該公司第一次參加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並與澳門的銀行達成合作意向。他覺得展會涉及區域廣泛,內容豐富多元,加上澳門在對接葡語國家方面有優勢,作為中葡平臺非常有價值,大大降低了中國企業走進葡語國家市場的門檻,有助于中國企業“走出去”。

  來自葡萄牙的參展商安娜·馬利尼奧稱該公司的主要市場是澳門,部分酒品在中國內地有銷售渠道,今年參與葡語國家産品及服務展,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中國內地的展商了解其公司産品。

  來自天津、從事旅遊業界的張先生還參加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安排的本地活動,參觀了澳門多個戶內戶外的會展場地以及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他表示,深度的遊覽安排能認識到澳門的不同方面,體驗澳門會展軟硬體實力以及澳門作為中葡平臺的定位優勢。

  據悉,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與2018葡語國家産品及服務展將于2018年10月18日至20日在澳門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