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銅仁:多重“暖心政策”為扶貧一線幹部“鼓勁”
2017-10-22 14:4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22日電 題:貴州銅仁:多重“暖心政策”為扶貧一線幹部“鼓勁”

  新華社記者汪軍、向定傑

  從科員到鄉黨委委員,被朋友笑稱“斷腿幹部”的張程最近提拔了。

  今年初,銅仁市萬山區環保局駐下溪侗族鄉官田村的幹部張程騎摩托車為村民送低保申請到鄉鎮,途中摔倒導致骨折。盡管疼痛難忍,但他還是咬著牙忍痛及時送達。

  張程説,時間過去半年,他得到提拔,感受到了市裏對扶貧一線幹部的關心鼓勵。

  為激勵關懷扶貧一線幹部,銅仁市從培養使用、表彰激勵、待遇保障、人文關懷、撫恤救助、能力提升、創新創業、容錯糾錯等八個方面,以制度形式進行落實。

  以培養使用為例,對連續兩年考核評價排名前20的鄉鎮黨政正職直接提拔;年度考核為優秀的,參加市縣直機關事業單位公開遴選時,筆試成績加5分。

  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中寨鎮楊坪村黨支部書記田洪,在今年6月被表彰為全市優秀共産黨員,今後參加相關考試時,就可以享受筆試加5分的待遇。

  銅仁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扶貧辦主任李俊宏説,不少扶貧一線的幹部敬業奉獻,為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正能量,組織上要為他們鼓勁。

  2016年9月,銅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峨嶺街道川岩村黨支部書記張曙光,在幫助貧困戶修建新房時不慎發生意外,搶救無效身亡。

  前段時間,印江縣為張曙光父親張羽松安排了一套保障房,一次性向其家屬發放撫恤金近20萬元、關懷救助基金5萬元。

  接替張曙光任村支書的王正紅説,當村幹部20年的時間裏,張曙光建學校、修水池、搞産業,不少事跡至今讓當地幹部群眾感動。

  “張支書本想和我規劃種桃,打造桃花觀賞和桃子採摘體驗,很遺憾沒能實現。”王正紅説,希望帶著大家幹,去實現他沒能實現的心願。

  地處武陵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腹地的銅仁市,目前尚有貧困人口43.1萬。貧困程度深,基礎設施落後,扶貧一線幹部任務重、壓力大。

  “讓每一名在扶貧一線辛勤付出的幹部能切實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從而最大程度激發幹事創業的激情。”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3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