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年供熱季減排氮氧化物1800余噸
2017-10-22 15:4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關桂峰)供熱季即將到來,北京熱力集團8700多蒸噸的供熱鍋爐正在緊張地進行最後的設備安裝及改造,預計減排氮氧化物1800余噸,大幅降低空氣污染。

  在方莊供熱廠的南廠區,5臺新鍋爐已更換完成,工人們正在緊張地焊接鋼架結構。改造過程中,北京熱力集團使用了世界領先的低氮燃燒技術,增加了脫硝裝置,使氮氧化物排放量降至每立方米15毫克,為當前國際一流水準。預計一個供熱季每臺鍋爐可減少氮氧化物排放15.8萬噸。

  同時,方莊供熱廠採用了煙氣余熱深度回收技術,每臺鍋爐一個採暖季就能回收2.1萬噸冷凝水,回收的熱量還可補充到供熱大網中。熱力集團技術部經理張立申説,通過這些新技術,預計整個供熱季能節能5%至8%,同時進一步降低煙氣溫度,市民就看不到從煙筒裏排出的白霧了。

  據了解,今年北京市“清煤降氮”計劃改造1萬蒸噸。其中北京熱力集團改造8700多蒸噸,目前已進入輔機設備及工藝管道安裝階段,供熱季前完成改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