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也許有別的夢想 CIA警犬表現不佳被“退學”
2017-10-22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向來以威風著稱的美國中央情報局K-9警犬部隊最近遭遇小尷尬:一只名為“露露”的雌性嗅探犬因為在訓練課程中表現不佳,慘遭“退學”。

  英國廣播公司19日報道,“露露”是一只黑色拉布拉多犬。經過幾周訓練,它仍難以達標。中情局在社交網站“推特”的官方賬戶18日連發數條“推文”,解釋“露露”被“退學”的原因。

  “我們很遺憾地宣布,經過幾周訓練,‘露露’開始表現出它對探測爆炸物氣味不感興趣,”中情局説,“對于K-9警犬隊訓練員而言,狗狗享受它們的工作很重要……像人類學習新東西一樣,狗也會表現得時好時壞。但即便用食物或玩具鼓勵,‘露露’也從未進入嗅探狀態。”

  中情局説,離開警犬隊的“露露”眼下被它的訓練員收養,不必再整天尋找爆炸物和恐怖裝置,而是同孩子們玩耍。

  “露露”的經歷引發數以千計網友關注。有評論説,“讓它休息一下吧”,“它可能是想當個藝術家、環遊世界或做別的事,讓它靜靜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吧”。還有網友調侃,“也許‘露露’是‘雙面間諜’”。

  K-9警犬部隊以拉布拉多犬、德國牧羊犬和金毛獵犬為主。被訓練員選中的警犬將參加為期10周的密集訓練,它們必須能嗅探出1.9萬種爆炸物氣味,最終通過10項考試,方能“畢業上崗”。這些警犬主要在美國境內工作,負責搜尋車輛和建築物爆炸物。在緊急情況下,警犬還將協助當地警方、學校和政府機構展開工作。

  中情局説,這些警犬的工作繁重。剛“畢業上崗”的警犬平均每周工作60小時,“即便‘下班離崗’,也要隨時待命”。

  事實上,與“露露”有類似遭遇的狗狗不在少數。名為“維達爾”的比利時瑪利諾犬曾在英國駐阿富汗赫爾曼德省部隊“服役”。但擔任嗅探犬兩年後,“維達爾”突然害怕槍聲,只好提前“退休”。

  在澳大利亞,一只名為“加韋爾”的德國牧羊犬因為“太善交際”而被警隊開除。相比打擊犯罪等本職工作,“加韋爾”將主要精力放在了“交友”上,只得離開警隊。不過,“加韋爾”後來又得到了為昆士蘭州州長官邸看家護院的“美差”。(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務卿表示美國仍願與朝鮮對話
    在美朝近日互放狠話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之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5日説,美國仍願意就朝鮮半島核問題與朝鮮對話。
    2017-12-23 03:33:57
  • 沒有安全感!300萬美國人每天外出都帶槍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公共衛生雜志》19日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有300萬民眾每天外出都攜帶裝彈手槍,他們攜帶槍支的首要原因是個人防衛。
    2017-10-21 06:45:35
  • 中國地鐵開進美國?美民眾即將體驗中國速度
    劉軼芳  中國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國波士頓橙線地鐵車本周下線,預計于12月運抵美國,成為登陸美國市場的首批中國産軌道交通整車裝備。
    2017-10-21 06:45: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4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