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三大垃圾填埋場將變身生態公園
2017-10-22 14: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2日電(記者廖君)武漢岱山、北洋橋、紫霞觀三大垃圾填埋場正加快生態修復,2年內將變身生態公園。武漢市環投集團近日發布消息稱,這一改造將為武漢新增近90萬平方米“城市綠肺”。

  岱山、北洋橋、紫霞觀是武漢市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啟用的簡易垃圾填埋場,因庫容飽和先後封場,但受技術條件制約,沒有採取有效防護措施,對周邊環境形成二次污染。

  為化害為利,武漢環投集團今年對三座垃圾填埋場進行“修復手術”:在垃圾上覆蓋土工膜,防止有害氣體揮發及雨水浸入形成新的滲濾液,加速垃圾降解;埋設管道收集處理垃圾滲濾液;打深井將氣體抽出加熱後燃燒。

  在北洋橋垃圾填埋場生態修復現場,生態修復設計人員、中南市政院工程師龍思傑告訴記者,“垃圾填埋場修復完成後,建設的公園將按照高標準設計,成為景觀公園。”

  據介紹,通過一係列生態修復技術,垃圾自我修復時間可從20年以上縮短至兩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3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