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年“陶都”轉型通航小鎮
2017-10-22 14:4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2日電(記者陳席元)以紫砂和陶瓷聞名的“陶都”——江蘇無錫市丁蜀鎮近期獲得無錫交通産業集團12億元的投資,用于發展“通用航空小鎮開發項目”。

  丁蜀鎮以紫砂聞名。該鎮鎮長儲鑫介紹説,丁蜀是全國首批127座特色小鎮之一,近年來隨著紫砂資源逐漸枯竭,丁蜀抓住通用機場和通航産業園落地機遇,實施産業升級戰略。

  2016年5月,國務院印發《關于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之後各地鼓勵政策相繼出臺。

  “通用航空産業鏈條長,帶動能力強,是典型的朝陽産業。”無錫市副市長王進健表示,無錫市設立規模達50億元的通用航空股權投資基金,通用航空未來將在無錫城市應急救援、産業轉型發展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在多重利好刺激下,大量資本涌向通航産業。但通航産業也面臨著“滯脹”的風險,部分企業出現大面積虧損。中航國際副總裁張光劍認為,通航産業如何利用投資熱潮真正拉動産業“起飛”,需要政府、企業在航空文化普及、商業模式創建、産城融合等方面創新發力。

  “丁蜀鎮發展通航産業將把‘産城人’三要素聯結,加快産業聚集和消費市場的培育。”儲鑫介紹説,通航小鎮先期將啟動航空博物館、展覽館、體驗館、水上飛機碼頭等項目,開展航空旅遊、文化創意、商務會展等相關産業,最終目標是建設集生産、居住、商務、休閒、旅遊、會展等多功能于一體的現代化新型小鎮。

  據介紹,圍繞通用機場規劃的通航産業園,丁蜀鎮目前已吸引多家通航制造和運營項目進駐。總投資2.98億美元的道尼爾海翼飛機項目廠區建築即將封頂,首架海星試驗原型機已下線試飛;華飛、亞捷、精功等通用航空運營公司入駐或簽約;園區還與10多個通航制造、通航運營、航空教育類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據了解,除正在丁蜀興建的A類通用機場,無錫市還在籌建馬山、錫山2個B類通用機場,預計到2020年,無錫航空産業總産值將達200億元,2030年突破50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3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