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公布新財政預算案
2017-05-09 23:49: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9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國庫部長斯科特·莫裏森9日晚公布了新預算案。預算案顯示,2017-2018財年,政府財政赤字將達294億澳元(1澳元約合0.75美元),但2020-2021財年有望實現財政盈余。

  莫裏森當天在議會公布預算案時説,新預算案將增加不會影響“澳大利亞人日常生活”的新稅收,並大量投資可創造就業與經濟增長的基礎設施項目,同時政府通過削減開支來實現財政平衡,最終實現盈余。莫裏森預計澳政府將在2020-2021財年實現財政盈余74億澳元。

  根據新預算案,澳大利亞計劃通過增加稅收、制定更嚴格的福利金領取規定、提高學費等方式來推動本國經濟增長。

  此外,未來幾年,澳大利亞政府還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投資約750億澳元,其中包括投資連接墨爾本和布裏斯班的鐵路,以及悉尼第二國際機場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