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長期價值投資同樣適用于美中關係——訪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州長彼得·裏基茨
2017-05-09 23:4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奧馬哈5月9日電 專訪:長期價值投資同樣適用于美中關係——訪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州長彼得·裏基茨

  新華社記者高攀 顏亮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州長彼得·裏基茨日前表示,投資大師、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會主席巴菲特倡導的長期價值投資策略同樣適用于處理美中關係,美中兩國應從長遠考慮建立互利共贏的貿易關係。

  裏基茨近日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出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巴菲特在實踐長期價值投資策略方面“創造了奇跡”,許多中國投資者喜歡巴菲特是因為中國人和巴菲特都重視長遠思考。

  他認為,長期價值投資同樣適用于思考美中關係,雙方應從長遠考慮規劃兩國關係,因為美中關係良好對于全球所有國家的長遠發展都非常重要。

  裏基茨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艾奧瓦州州長特裏·布蘭斯塔德為新任駐華大使也體現出其對美中關係的重視。同為美國中部重要農業州州長,裏基茨與布蘭斯塔德有過兩年共事的經歷,他相信布蘭斯塔德會為促進美中關係發展和兩國農産品貿易作出積極貢獻。

  裏基茨建議美中兩國應達成互利共贏的貿易關係。他表示,美中應繼續展開貿易對話,討論兩國關注重點並找到共同利益來擴大貿易關係,讓兩國都能繼續享受貿易往來帶來的好處。他指出,大家必須明白當國家之間通過貿易交換産品和服務時,這是一種互利共贏的關係,這不僅對進行貿易的國家有利,也有助于培育貿易關係和促進全球穩定。

  回顧率領貿易代表團兩度訪華的經歷,裏基茨深信內布拉斯加州面臨與中國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的巨大機遇。他説,中國已是內布拉斯加州北美之外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和該州增長最快的出口市場之一,去年該州對華出口約12億美元。

  他指出,中國民眾生活水準的提升不僅令中國經濟前景看好,也會增加中國民眾對優質産品的需求,這為內布拉斯加州提供了巨大的商業機遇。他期待擴大該州拳頭産品牛肉對華出口,相信該州高品質的牛肉會得到中國消費者的青睞。

  裏基茨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到內布拉斯加投資,特別是該州最重要的農業和制造業。該州擁有地理位置優越、人力資源素質優秀、營商環境好、稅率具有競爭力等優勢。裏基茨也要求州政府樹立顧客導向、更加有效和高效的服務意識,為企業投資提供便利。

  裏基茨認為,特朗普政府提出的萬億美元基建投資計劃也為中國企業提供了潛在投資機遇。以內布拉斯加州為例,該州在基建方面尚未採納過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希望嘗試吸引外國私營投資者來建設道路等交通基礎設施。他表示,內布拉斯加地處美國中部,卡車運輸可在兩天內抵達美國大陸任何地方,非常適合投資物流和交通運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美國近半數無房者希望未來5年內買房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8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美國無房者中49%的人希望在5年內買房安家,另有20%的人希望在未來10年內買房。
    2017-05-09 13:42:39
  • 巴菲特説自由貿易令美國整體社會受益
    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會主席沃倫·巴菲特6日表示,自由貿易對美國整體社會有利,美國政府應向公眾更好地解釋自由貿易的好處,並採取措施幫助因全球化和自由貿易受損的工人。
    2017-05-07 11:11:23
  • 美國會通過1.1萬億美元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參議院4日通過一份1.1萬億美元的撥款法案,可以支援聯邦政府運作至9月30日(即2017財年結束)。
    2017-05-05 10:23: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