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藍鯨死亡遊戲教唆他人自殺自殘 涉嫌違法可舉報
2017-05-09 09:54: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藍鯨死亡遊戲或流入中國 騰訊稱已處理12個疑似QQ群

圖為福州一展會上拍攝的騰訊廣告牌。(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張斌 攝  

    近日,有媒體報道一種叫“藍鯨”(Blue Whale)的死亡遊戲出現在中國互聯網平臺上。騰訊公司向記者表示,QQ安全團隊于5月6日對涉及該關鍵詞的QQ群進行排查,共對12個疑似相關QQ群進行了處理,同步啟動了相關關鍵詞的搜索遮罩。

  QQ安全團隊稱,在“藍鯨死亡遊戲”被更多媒體曝光後,根據“藍鯨”熱點關鍵詞建立起來的相關及無關的新群還在增加,QQ安全團隊正在進一步進行排查和打擊,並擴大關鍵詞的遮罩范圍。

  目前“藍鯨”話題已經在互聯網多個平臺不斷升溫。對這一話題的引導和控制,騰訊表示,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和全網絡平臺的協作,同時也需要網友的積極配合。希望所有QQ用戶能夠積極協助,一旦發現涉嫌此類話題的群資訊,請務必立即舉報。

  同時,騰訊鄭重提醒,“藍鯨死亡遊戲”這類行為已經涉嫌組織、教唆他人自殺自殘,屬于違法犯罪行為,一經發現將向司法機關舉報。(記者 程春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93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