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財政下達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預算1170億元
2017-05-09 23:0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鬱瓊源)記者9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近日中央財政下達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預算1170億元,比2016年增加約70億元,增長6.4%。

  據介紹,中央財政要求各地在繼續落實好農村學生“兩免一補”和城市學生免除學雜費政策的同時,向城市學生免費提供教科書並推行部分教科書迴圈使用制度,對城市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給予生活費補助。

  據了解,按照《國務院關于進一步完善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的通知》部署,統一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分兩步走:從2016年春季學期起,統一城鄉義務教育學校生均公用經費基準定額;從2017年春季學期起,統一城鄉義務教育學生“兩免一補”政策,實現相關教育經費隨學生流動可攜帶。

  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分配重點向中西部農村地區傾斜,從城鄉看,中央財政安排的保障機制資金農村佔82%,城市佔18%;從區域看,中西部地區佔77%,東部地區佔23%。

  據介紹,政策的實施將使全國1.43億城鄉義務教育學生獲得免費教科書,1377萬城鄉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獲得生活費補助,約1400萬進城務工農民工隨遷子女實現“兩免一補”和生均公用經費基準定額資金可攜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4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