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流通領域異味食鹽專項檢查督導
2017-05-08 10:06: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8日電(記者馬意翀)記者從河南省鹽務管理局獲悉,為確保食鹽品質安全和供應安全,河南省決定省、市、縣三級鹽業監管部門聯合執法,協同檢查,開展流通領域異味食鹽專項檢查督導。

  據介紹,本次督查工作范圍包括河南全省18個省轄市、10個省直管縣(市)。省轄市轄區有10個(含10個)以上縣(市)的,抽查3個縣(市);省轄市轄區有5到9個縣市的,抽查2個縣市;其余的省轄市抽查1個縣市。

  本次督查對象為批發網點、零售網點、營業性飯店、學校食堂、食品加工企業,“2-4-3-2-2”,即所抽查的每個縣要督查2個批發網店,4個食鹽零售網點(含集貿市場),3個營業性飯店,2個學校食堂,2個食品加工企業。為增強檢查的廣泛性和時效性,要求以上各點之間距離應在5公里以上。

  督查重點內容包括銷售或使用的食鹽的生産企業、品牌、庫存數量、品質證明(檢驗證、合格證)、有無食品經營(流通)許可證、有無異味等。

  河南省鹽務管理局要求把搜尋、引導召回異味問題鹽作為本次督導的重中之重,突出重點,盡快建立健全食鹽安全風險防范和應急處理機制,加強風險排查,切實消除影響食鹽安全的各類隱患。暢通食鹽安全投訴舉報渠道,確保社會安定,民心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3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