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哪種職業最易讓人缺覺?答案是“母親”
2017-05-08 06:46: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現代人受缺覺困擾。英國一項調查顯示,缺覺原因之一可能是職業,其中“母親”這一“沒有薪水的職業”最易讓人睡眠不足。

  英國某床墊品牌調查全世界1.5萬余人的睡眠習慣。結果顯示,77%的調查對象睡眠不充足。調查對象中,四分之一的母親每晚睡眠時間少于5小時,遠低于醫生建議的7至9小時睡眠。那些在交通、通訊和建築行業工作的調查對象中,五分之一平均睡眠時間少于5小時。易致缺覺職業排行榜名列第三的是教育、衛生等公共部門職業,82%的從業人員每晚平均睡眠時間僅6小時。英國《每日郵報》6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金融、銀行業從業人員的睡眠時間平均為6至7小時,出乎調查人員預料。

  睡眠專家尼爾·魯濱遜説:“高質、連續的睡眠與健康密不可分,盡管一些人即便缺覺也能保持高效工作,但還是得在有時間睡眠時好好休息,這一點對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義。”(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