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議員説美國在韓部署“薩德”違反新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2017-03-07 18:3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7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奧澤羅夫7日説,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違反了美國和俄羅斯簽署的新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奧澤羅夫説,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是俄羅斯面臨的又一挑戰,美方的舉動違反新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關戰略武器保持“必要平衡”的條款。

  他強調,俄方無意退出條約,但將依據美國在韓部署“薩德”構成威脅的嚴重程度分析當前形勢。

  奧澤羅夫同時提到,針對朝鮮試射導彈,俄羅斯不打算以加強其在遠東地區的導彈部署進行回應,原因是俄羅斯現有部署已足夠保障其遠東邊境地區的安全。

  韓聯社早些時候報道,美國已著手在韓國部署“薩德”,部分係統組件6日晚運抵韓國首都首爾以南約70公里處的美軍駐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其中包括兩臺發射架。

  美國和俄羅斯2010年簽署新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取代舊版條約,為美俄兩國戰略核武器確定新的上限。條約次年2月生效,有效期10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8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