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譴責阿富汗首都恐怖襲擊事件
2017-03-09 11:3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8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軍隊醫院的恐怖襲擊事件,強調要盡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聲明説,這起事件造成120多人死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地分支宣稱制造襲擊。安理會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一事件,並向受害者家人、阿富汗人民和政府致以同情和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

  安理會強調,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需將這些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安理會強調,要盡全力打擊恐怖主義行徑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阿富汗國防部8日下午發表聲明説,首都喀布爾一家軍隊醫院當天遇襲,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雖然阿安全部隊已加強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反政府武裝仍然活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9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