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就“維基揭秘”爆料中情局駭客工具展開刑事調查
2017-03-09 11:2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8日電(記者林小春)在“維基揭秘”網站發布近9000份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駭客工具的文件後,美國聯邦政府8日啟動對這一泄密事件的刑事調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多名匿名美國官員的話報道説,美國聯邦調查局與中情局將合作展開調查,主要調查文件是由中情局雇員還是外部承包商外泄給“維基揭秘”,以及“維基揭秘”是否還有其他未發布的文件。

  此外,還有美國媒體報道説,兩個機構還將評估此次事件造成的損害。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絕證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但強調機密文件外泄事件應該成為“一大擔憂”。

  斯派塞説,這類泄密事件損害美國的安全,“我們將會找出泄露機密資訊的人,將按法律最大限度地起訴他們”。

  “維基揭秘”網站7日發布了近9000份據稱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文件,顯示中情局網絡情報中心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總計設計了超過1000個駭客工具。這些工具可秘密侵入手機、電腦乃至智能電視等眾多智能設備。比如,三星智能電視被攻擊後變為可錄音的竊聽器。

  對此,蘋果公司稱“維基揭秘”爆料的大部分漏洞最近已被修復,建議用戶升級至最新的作業系統版本;三星表示,正在緊急研究這一事件;微軟做出與三星類似的表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維基揭秘”:美中情局入侵智能設備 三星電視可變竊聽器
    “維基揭秘”網站7日發布了近9000份據稱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文件,顯示中情局擁有強大的駭客攻擊能力,秘密侵入了手機、電腦乃至智能電視等眾多智能設備。
    2017-03-08 13:05:46
  • “維基解密”曝光中情局駭客中心
    “維基解密”網站7日發布了數千頁疑為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文件內容,揭露了由中情局雇傭的一個大規模駭客項目。中情局發言人喬納森·劉7日拒絕評論“維基解密”網站消息,稱其機構不評論“(維基解密)聲稱情報文件的真實性”。
    2017-03-09 07:30:09
  • 斯諾登: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中情局文件“真實”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7日,“維基解密”網站公布了約8700多份文件,據稱是美國中情局(CIA)網絡諜報方面機密文件的第一部分。據報道,“維基解密”公布了代號為Vault 7的材料的第一部分“元年”(Year Zero),內含8700多份機密文件,均來自中情局蘭利總部網絡情報中心與外網隔絕的局域網。
    2017-03-09 07:16:35
新聞評論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9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