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指責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部署是“侵略行為”
2017-07-07 05:5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6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6日説,土耳其近期在敘利亞北部地區的軍事部署是“侵略行為”。

  敘利亞外交部當天分別致函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和聯合國秘書長,呼吁聯合國“不要再對土耳其的行為保持沉默”。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敘外交部信函內容報道説,土耳其近期對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的阿扎茲、吉卜林等城鎮“發動入侵”,公然違反國際法、安理會有關決議和聯合國憲章,嚴重威脅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

  近日,土耳其加強了在敘利亞北部地區的軍事部署。土總統埃爾多安6月3日説,如果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攻擊土耳其,土方將在敘北地區恢復軍事行動。

  土耳其把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及其下屬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視為國內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美國則將其視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有效地面力量。

  2016年8月,土耳其軍隊發起代號為“幼發拉底盾牌”的行動,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伊斯蘭國”並防止敘北部庫爾德人勢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這一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