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致信祝賀“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在埃及舉行

2017年07月07日 05:22: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7月6日電  當地時間6日晚,“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在埃及首都開羅哈耐基爾藝術中心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信表示熱烈祝賀。

  俞正聲在賀信中説,中國和埃及同為世界文明古國,勤勞智慧的兩國人民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文化,為人類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埃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早在2000多年前,絲綢之路就把兩國聯通起來。埃及是第一個與新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也是首個與新中國建交的阿拉伯國家。中埃建交60多年來,雙邊關係歷經國際和地區風雲變幻考驗,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

  俞正聲指出,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埃及等絲路沿線國家的積極響應。2016年初,習近平主席對埃及進行了歷史性訪問,雙方達成了一係列重要合作協議。今年5月,中國政府在北京成功舉辦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建“一帶一路”不僅為世界邁向更好的未來提供了新的模式,也為中埃關係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

  俞正聲強調,新疆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東西方文明的交匯地,今天已成為中國向西開放的重要窗口。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新疆,將建設成為連接亞歐大陸的重要交通樞紐、商貿物流和文化科教中心。舉辦此次活動,將向埃及社會各界形象生動地展現中國新疆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快速發展的經濟社會和豐富多彩的文化樣態,讓埃及人民走近新疆、感受新疆、了解新疆,增進中埃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兩國交流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俞正聲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並祝願中埃兩國人民的友誼地久天長!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宣讀了俞正聲主席致的賀信並致辭。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埃及前總理沙拉夫、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開幕式上致辭。

  開幕式後,在哈耐基爾藝術中心展廳舉辦了“多彩新疆”攝影圖片展、“霓裳之魅”民族服飾展、“天山琴韻”民族樂器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藝術劇院的藝術家們在開羅歌劇院為1000余名埃及觀眾奉獻了一臺具有濃鬱新疆多民族風情的歌舞表演,受到熱烈歡迎。本次綜合文化交流活動期間,還將為埃及觀眾舉辦電影展映活動,我有關專家學者將圍繞新疆的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傳統文化、宗教信仰等主題,與埃及各方人士進行深入交流。

  “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聯合舉辦。

[責任編輯: 安國臣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俞正聲致信祝賀“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在埃及舉行
新華社開羅7月6日電當地時間6日晚,“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在埃及首都開羅哈耐基爾藝術中心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信表示熱烈祝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