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大選後 歐盟促特雷莎·梅快談“脫歐”
2017-06-11 06:4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議會選舉結果9日公布後,歐盟方面對特雷莎·梅再次出任英國首相表示祝賀,同時敦促英國盡快啟動“脫歐”談判。

  根據選舉結果,雖然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席位比選前有所減少,未能贏得單獨組閣所需的326席,但仍在所有黨派中排名第一。特雷莎·梅9日晚些時候宣布,保守黨將與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聯合組閣,這意味著她將連任首相。

  這一消息公布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對特雷莎·梅表示祝賀。他在微部落格網站“推特”上發文寫道:“祝賀特雷莎·梅。現在,我們的責任是確保英國‘脫歐’破壞性降至最低。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特雷莎·梅今年3月底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開啟“脫歐”程式,英國將利用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正式脫歐談判定于6月19日開始。

  根據英國媒體的説法,針對“脫歐”談判,歐盟和英國方面立場差距極大,歐盟官員認為英國提出的條件“太天真”,甚至稱特雷莎·梅是“愛幻想的外星人”。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脫歐”係列談判中最棘手的部分可能是“分手費”。盧森堡首相格扎維埃·貝特爾在今年4月召開的針對英國“脫歐”問題的首場峰會上表示,歐盟估計這筆費用在400億歐元(約合3037億元人民幣)至600億歐元(4556億元人民幣)之間。

  不過,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目前公布的數字只是“保守估計”,實際費用尚未計算完畢。(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