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舉行獨立以來最大規模閱兵式
2017-05-08 00:1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5月7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7日舉行哈獨立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式,紀念建軍25周年以及衛國戰爭勝利72周年。

  當天,共有5000多名來自哈國防部、陸軍、空軍、海軍等各軍兵種人員組成30多個方隊參加閱兵式。此外,300多輛坦克、裝甲車以及80多架軍用飛機參與閱兵。閱兵式上展示的武器還包括火箭炮、反坦克導彈係統、戰術導彈等。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作為哈武裝力量最高指揮檢閱了方隊,並發表講話説,哈武裝力量正經歷現代化的歷史階段,反恐已成為哈武裝力量的新任務,哈武裝力量應做好隨時擊退任何威脅的準備。

  1992年5月7日,納扎爾巴耶夫簽署建立哈薩克斯坦武裝力量的命令。此後每年5月7日,哈薩克斯坦都會慶祝建軍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3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