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彥宏:金融是人工智慧運用的最佳場景
2017-06-21 07:55:45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工智慧概念火爆當下,在百度CEO李彥宏看來,人工智慧已經是推動智能金融發展的動力。昨日,在中國農業銀行與百度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李彥宏直言,金融是人工智慧技術運用的最佳場景。

  “我是第一代fintech技術研發人員,最早在華爾街一家資訊服務公司工作,主要工作就是一級市場數據分析。”李彥宏表示,fintech競爭已經進入人工智慧時代,技術最復雜、門檻最高的金融行業正在全面接受人工智慧式升級。

  而昨日,百度更是與中國農業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共同建立“金融科技聯合實驗室”。

  按照雙方戰略合作協議,此次合作主要圍繞金融科技領域開展,包括共建金融大腦以及客戶畫像、精準行銷、客戶信用評價、風險監控、智能投顧、智能客服等方向的具體應用,並將圍繞金融産品和渠道用戶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李彥宏表示,希望百度和農行的融合可以共同推動普惠金融的發展。未來兩家將利用數據資源,借助技術的力量,讓更多人享受到金融服務。記者 姜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