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杜特爾特訪問俄羅斯:買軍火、談合作
2017-05-24 15:54: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應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邀請,菲律賓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22日啟程,開始對俄羅斯的首次訪問。多家媒體分析,杜特爾特將利用這次訪問向俄羅斯購買軍火,與俄方加強防務合作。

    據美聯社消息,杜特爾特定于24日與俄總理德米特裏·梅德韋傑夫就經濟合作舉行會談,25日同普京會晤,商討兩國在政治、軍事、防務等領域的合作。

    臨行前,杜特爾特在馬尼拉告訴媒體記者,為打擊恐怖主義,菲律賓將向俄羅斯購買軍火。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當天援引他的話報道:“我需要説服普京向我們出售武器……比如可以精準打擊地面目標的小型火箭。”

    杜特爾特説,菲律賓還將從俄羅斯購買直升機和戰機。“我們需要打擊反叛武裝分子……這需要情報和高精度制導武器,在緊急狀況下,直升機和戰機都十分重要。”

    杜特爾特去年6月底上任後在國內出重拳掃毒,西方國家指責菲律賓不尊重“人權”、“法治”。為此,杜特爾特和傳統盟友美國互生齟齬,美國國務院同年11月叫停向菲律賓出售突擊步槍的交易。

    “衛星”社報道,就緣何向俄羅斯求購武器,杜特爾特表示,俄羅斯銷售武器不會附加任何條件,美國則有所不同,因此菲律賓要和美國“保持距離”。

    美聯社分析稱,杜特爾特此次訪問將拉近菲律賓與俄羅斯的關係,並展示其推行獨立外交政策的決心。杜特爾特在出訪前表示,菲律賓對傳統夥伴過于依賴,限制了菲律賓在“充滿活力的國際舞臺上發揮作用”。

    “這一戰略失誤使菲律賓喪失很多機遇,我決心改正它,”杜特爾特説,“俄羅斯在亞洲太平洋地區有地緣戰略利益,因此菲律賓需要積極行動,尋求和俄方的合作與利益空間。”

    法新社説,杜特爾特訪問俄羅斯是對美國的打擊,此訪對杜特爾特具有“個人意義”,因為杜特爾特稱普京是“最喜歡的英雄”。杜特爾特認為,他和普京志趣相投,都對槍支和打獵感興趣。

    去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杜特爾特同普京首次會面,當時普京便邀請杜特爾特赴俄訪問。法新社注意到,從這以後,兩國開始增加軍事合作。今年1月初,俄羅斯海軍編隊對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並與菲方舉行首次海上聯合演練。(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7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