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開幕
2017-05-24 15:43: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5月24日電(記者 莊北寧)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暨聯邦和平大會24日在內比都第二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根據會議安排,本屆大會將就政治、安全、社會、經濟和自然資源管理五個方面議題進行討論。

  來自政府、軍方、民族武裝組織、議會、各政黨、社會組織、觀察員等各方代表約1400人出席。中國外交部亞洲事務特使孫國祥應邀出席。與會的15個民族武裝組織中,包括8個已經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的組織和7個尚未簽署協議的組織。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在開幕式致辭中説,緬甸的全國停火協議可以視作一個可以接受的協議,但“我們的目標不是止步于停火階段,而是通過政治對話取得永久和平”。她感謝所有為簽署全國停火協議而付出努力的各方人士,使之成為和平之路的開端。她還呼吁尚未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的組織加入到這個大團體之內,並表示政府打開大門,努力展開政治對話。

  全國民主聯盟(民盟)領導的緬甸新政府2016年4月執政以來,昂山素季主導國內和平事務,她親自擔任聯邦和平對話聯合委員會主席,並提出舉行一次類似于彬龍會議的民族大會,旨在實現永久和平、造福于民。

  彬龍會議于1947年2月在緬甸撣邦的彬龍鎮召開,由昂山素季的父親昂山將軍主持,與會的緬族、撣族、克欽族和欽族領導人簽署《彬龍協議》,同意建立統一的緬甸聯邦,共同脫離英國的殖民統治。此後,第一屆21世紀彬龍會議2016年8月31日至9月3日召開。

  緬甸自1948年1月取得獨立以來,截至目前,仍存在21支民族地方武裝。自2013年11月起,緬甸政府和民族武裝組織舉行9輪和談,最終于2015年10月15日與8支少數民族武裝簽署全國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2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