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暑期檔的偶像劇為贏遙控器大戰做了什麼嘗試?
2017-07-24 08:30:51 來源: 資訊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醉玲瓏》的陳偉霆和劉詩詩。
《楚喬傳》中的趙麗穎。
《上古情歌》的黃曉明。
《我們的少年時代》中的王源與張子楓。

  從六月末開始,暑期檔劇集就緊隨學生們的暑假陸續開播了,《楚喬傳》《醉玲瓏》《夏至未至》等已開播的劇集,都是微博熱搜榜上的常客。可惜的是,在學生黨與姨母黨的遙控器搶奪大戰中,以年輕觀眾為收視主力的偶像劇還是略遜一籌,瞄準女性觀眾的都市情感題材劇集《我的前半生》更符合爆款的屬性。不過,雖然這些大咖雲集、大手筆投資的偶像劇還沒有達到現象級的水準,但它們也不至于輸個徹底,好幾部周播偶像劇的收視率都超過黃金檔劇集,也有好幾部已經開播或者完結的作品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記憶點。

  《醉玲瓏》有“蘇點”

  愛情線飛速發展,剛開播就“強吻”了

  《醉玲瓏》在暑期檔登場可謂自帶光環,曾經打造過《花千骨》的制作方啟用了原版的幕後班底,劇情內核和演員陣容則復制了《花千骨》的配方——網絡小説IP加上當紅花旦小生,在外界看來,《醉玲瓏》頗具爆款潛質。

  《醉玲瓏》講述了巫族聖巫女鳳卿塵(劉詩詩飾)與明君元淩(陳偉霆飾)出生入死相愛相伴的故事。既然是一個愛情故事,該劇在愛情線的推進上一點都不拖沓,男女主角在劇集開播初期就確定了戀愛關係,陳偉霆還神速地對劉詩詩施展了“強吻”。此外,劇集的臺詞也不怕肉麻,比如“你不可以離開我,不可以突然在我身邊消失,這樣我會擔心你”等,示愛的表達方式可以匯成一本語錄。作為男主角,陳偉霆能文能武,每一個瞬間似乎都在問觀眾:你有沒有愛上我。由于劇集的“蘇點”密集,發糖毫不手軟,十分受學生黨的歡迎。首周點擊率就突破了6億大關,在公仔箱裏的收視表現也超越了不少黃金檔劇集。

  《楚喬傳》有“燃點”

  趙麗穎在“權力的遊戲”中展現霸氣

  《楚喬傳》是截至目前為止暑期檔表現最好的劇集,該劇的網絡播放總量高達300億,收視率也從剛開播時的0.88(全國網)飆升至最高的2.8。這對于非黃金檔的周播劇來説,已經算是很優秀的成績。

  《楚喬傳》講述的是奴籍少女楚喬(趙麗穎飾)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竇驍飾)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被宇文玥(林更新飾)訓練成女特工,並卷入到了權貴鬥爭中的故事。

  雖然這部劇沒有躲過瑪麗蘇的感情套路,全劇一半以上的主要男角色都愛慕女主角楚喬。然而,女主角卻不是瑪麗蘇的人設,該劇的愛情戲細數下來其實不多,筆墨最多的部分還是貴族之間的“權力的遊戲”。燕洵世子一家在九幽臺慘遭滅門之後,楚喬以女強人的姿態幫助燕洵重新崛起,各路反派相繼被殺,“燃”爆的劇情幫助收視一路走高。繼《杉杉來了》《花千骨》之後,軟萌妹子趙麗穎也展現了自己巾幗不讓須眉的架勢,演技獲讚。

  《上古情歌》有“雷點”

  教主雖被吐槽,但留下海量新款表情包

  在暑期檔的古裝偶像劇小分隊裏,黃曉明、宋茜和盛一倫主演的《上古情歌》以不同的方式在刷存在感。這部劇遵循了大多數古偶的套路,採用大IP加上流量擔當的組合模式,卻得不到預想中的成績,反而在網絡上掀起了一輪“吐槽大會”。

  《上古情歌》的劇情一如劇名般直白,講述了上古時期,外出遊歷的宣陽王姬木青寞與若疆戰神赤雲淒美愛情故事。

  可惜的是,劇中的CP卻造得不太成功,黃曉明被視為“超齡偶像”,繼續出演古偶劇頗為違和,和宋茜的“青島CP”令人頻頻出戲。此外,觀眾對于教主的造型和宋茜的演技也有很多看法,給出了“雷人”的評價。不過,電視劇不怕觀眾吐槽,最怕是無聲無息地播到大結局。

  至少,《上古情歌》還給觀眾留下了很多教主新款表情包,存在感一點也不弱。

  《我們的少年時代》有“量”點

  從男一號到男四號都是鐵打的“流量”

  《我們的少年時代》以勵志劇的屬性殺入暑期檔,在已經開播的偶像劇裏,算是題材相對特別的一部。

  這部劇圍繞中學生的“棒球夢想”而展開,講述了校園裏關于友情和師生情的故事,既有打雞血的成分,也有不少溫情暖心的畫面。但是,這種“少兒頻道”的常見劇情並不能將這部劇推上準爆款的位置,劇集在開播之後成為熱搜榜上的常客,還得有賴于從男一號到男四號都是時下最火爆的流量體質的關係。

  《我們的少年時代》由Tfboys和薛之謙擔任主演,Tfboys飾演的三個學生是性格各異的棒球少年,而薛之謙則是他們表面懶散但內心炙熱的體育老師。四位男主角的人設幾乎都是量身定做,表現中規中級,避免暴露演技的短板。大家都是流量體質,雖然避免了番位之爭,但是劇中的角色時有摩擦,稍微有些“風吹草動”,都足以掀起粉絲的一番大討論。

  天團加上綜藝圈的流量擔當的受關注太高,以至于蓋過了大家對于郭敬明是監制這件事的討論了。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6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