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成績今起陸續放榜 對分數有異議可申請復核
2017-06-22 07:33:56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家長給考生送上鮮花。王康明 攝

  查分方式更多元

  ——新媒體齊上陣,對分數有異議可申請復核

  高考放榜後,考生可利用各種方式查分。如今,查分的手段越來越多元,除了電話、短信等傳統方式外,微博、微信公眾號、手機客戶端等也成了新的查分渠道。

  例如,據媒體報道,雲南考生可通過“雲南省招考頻道”網站、手機客戶端和微信公眾號查詢成績;陜西考生可關注“陜西考試招生”微信訂閱號,點擊“考試查詢”進入“高考”欄目,查詢考生本人高考成績和位次資訊。

  支付寶日前上線高考後綜合服務平臺,考生可打開手機支付寶首頁的“城市服務”,點擊“高考服務”後進入查分頁面,各省份考分出爐後,也會及時提醒考生查詢。

  每年查分後,對成績有異議的考生還可申請成績復核,湖南、江蘇、上海等地現已發布成績復核的申請辦法。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通知稱,高考成績發布後,考生如對考試成績有異議,應于6月27日上午11:00前,持本人身份證、準考證,向所在中學或報名點提出書面申請;未按規定的時間和方式提出的復核申請不予受理。

  上海則要求,考生如對考試成績有疑義,可于6月24日10:00-18:00登錄“上海招考熱線”登記申請成績復核,6月25日12:00起可登錄同一網站查詢成績復核結果。

資料圖:2017年高考結束,首批“00後”考生走出考場。王康明 攝

  各地填報志願如何展開?

  ——關注各類、各批次填報起始時間

  查到了高考成績後,考生將進入填報志願階段。其中,一些地方的填報志願開始時間和高考放榜同日。

  例如,寧夏的志願填報實行公布分數後,通過網上分時填報,6月23日至27日填報本科志願、藝術類本科專業志願、體育類本科專業志願;8月1日至4日填報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本科志願,高職志願。

  也有一些地方填報志願的時間從高考放榜數日後開始。例如,山東高考成績將于6月25日前公布,6月28號開始,該省各類、各批次填報志願才會陸續展開,將一直持續到8月份。

  再如,北京將于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績,隨後在25日至29日填報本科志願。據媒體報道,與往年不同,今年北京高考將首次合並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成為新的“本科二批”,可以填報10所平行志願高校。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3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