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5801人成為員額制檢察官
2017-06-22 16:3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22日電(記者 李麗靜)河南省檢察院機關21日舉行新入額檢察官憲法宣誓儀式。這標誌著該省5801名檢察官正式入額,成為員額制檢察官,也標誌著該省檢察機關司法體制改革取得重大進展。

  員額制檢察官是新一輪司法體制改革的重頭戲,即按司法規律配置人力資源,將檢察人員劃分為檢察官、檢察輔助人員和司法行政人員三類,通過檢察官領銜辦案,實現檢察官隊伍的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

  去年,河南省檢察院作為全國第三批司法體制改革試點省份,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于推進司法體制改革有關部署要求,全面推開以司法責任制為核心的檢察體制改革。去年8月,許昌市檢察院、安陽市檢察院等6個試點單位先行先試,組織本單位的檢察官們參加了該省首次員額制檢察官考試。去年12月,河南省又舉行了全省檢察機關的員額制考試,共有7917人參加考試。

  據介紹,成為一名員額制檢察官並非易事,需經個人申請、資格審核、考試考核、省遴選委員會遴選、公示等一係列復雜程式。最後,河南省共有5801人通過考試、遴選、公示等環節,正式成為員額制檢察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最高法:禁止院庭長入額後不辦案、挂名辦案
    院庭長辦案意見要求,禁止各級院庭長入額後不辦案、委託辦案、挂名辦案,不得代替辦案,一經發現,嚴肅問責。
    2017-04-19 07:46:10
  • 入額院庭長應辦案不得變相批案
    記者周斌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發《關于落實司法責任制 完善審判監督管理機制的意見(試行)》和《關于加強各級人民法院院庭長辦理案件工作的意見(試行)》。中級法院院長辦案量應當達到本院法官平均辦案量的5%,
    2017-04-19 04:21: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9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