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薈萃産業鏈精品 京城展示綠色建材發展成果
2017-06-22 16:4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劉媛媛)僅用48個小時,一座抗九級地震,使用壽命可達百年的房子就拔地而起。這座標準的平層住宅房,使用面積110平方米,全部採用綠色建築材料建造而成。融合了國內建材與建築工業尖端技術,象徵兩大行業“綠色、協調、發展”的住宅房,建在工信部辦公大樓一樓大廳內。

  21日,為展現近年來綠色建材産業的發展成果,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共同主辦,華盛綠色工業基金會、中國綠色建材産業發展聯盟、《中國建材報》社聯合承辦的綠色建材産業發展成果展,在工信部大樓內開幕,來自國內建材行業各領域50多家企業攜帶各自的“秘寶”參展,希望能在本屆成果展中一展風採。

  “綠色建材産業發展成果展”以圖片、實物、文字的形式係統展示了“十二五”以來建築材料工業技術革新成果和相關政策、法規發展成就。上述由內蒙古興輝節能整合房屋制造有限公司為主體,聯合了25家企業共同完成的整合房屋,全部採用綠色建築材料建造而成,每平方米造價僅2000元。

  工信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利華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強調,促進綠色建材發展有利于建材工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穩增長調結構轉方式,對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生態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衣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9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