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成績今起陸續放榜 對分數有異議可申請復核
2017-06-22 07:33:56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山東濟南眾多考生手捧鮮花在家長的簇擁下歡快告別高考。中新社記者 張勇 攝

  如何防范高招騙局?

  ——勿亂下APP,查分通過官方渠道

  目前,高考招錄大幕即將開啟,與高招有關的詐騙伎倆也陸續被媒體曝光。其中,一些所謂的“查分網址”可能暗藏木馬病毒。

  據媒體報道,2016年,廣東佛山一考生家長收到“學校”發來的短信稱,點擊連結就可查詢孩子高考模擬考成績,點了之後不但成績沒查到,銀行卡內的5萬多元也不翼而飛。

  據了解,此類詐騙多借高考查分為名,向考生和家長發送帶有木馬連結的短信,或者在網站上設置一個誘騙性的木馬連結。

  此外,各類眼花繚亂的“高考填報志願APP”日前出現在市場中,“互聯網+”大數據為填報志願提供了新路徑的同時,也讓騙子有空可鑽。

  據媒體報道,高考志願填報時期,不少帶著“高考志願填報”面具的詐騙APP藏身互聯網,尤其是直接將下載地址貼在網絡論壇、貼吧中的,更要格外小心。

  有專家提醒,在應用商店下載此類APP時,如果顯示有廣告插件,最好不要點擊下載;陌生號碼發送的關于高考相關的網址連結,切勿點擊,考生成績、志願填報、錄取資訊查詢需通過官方渠道進行查詢。(湯琪)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3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