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國王薩勒曼廢黜王儲 任命自己兒子接替
2017-06-22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21日宣布,廢黜侄子穆罕默德·本·納伊夫的王儲身份,立兒子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為新王儲。

  根據沙特官方通訊社公布的國王令,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被確立為新王儲的同時還被任命為副首相,並將繼續兼任國防大臣一職。

  美聯社報道,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現年31歲,原是副王儲,在國王薩勒曼2015年繼承王位前,沙特及外界對他知之甚少。在薩勒曼還是王儲時,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已經開始為父親掌管宮廷。在21日被確立為新王儲前,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擔任沙特最高經濟委員會負責人並兼任國防大臣。

  國王令同時宣布,穆罕默德·本·納伊夫不再擔任內政大臣。納伊夫57歲,是已故前王儲兼內政大臣納伊夫·本·阿卜杜勒-阿齊茲的兒子,也是國王薩勒曼的侄子。長期以來,納伊夫輔佐父親致力于維護沙特社會穩定和重拳打擊恐怖主義。

  根據沙特法律,王位必須由沙特王國開國君主阿卜杜勒-阿齊茲的子孫繼承。阿卜杜勒-阿齊茲逝世後,先後繼位的多位國王都是他的兒子。依據沙特王位繼承慣例,國王在位時,王儲人選通常由王室家族內部協商産生。(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ÖÐɳºÏÖÆÊײ¿¶¯»­Æ¬ÔÚÀûÑŵÃÊ×Ó³
    Àúʱ3Äê¡¢ÓÉÖйúÅ·Èð¶¯Âþ¹«Ë¾ºÍɳÌØ°¢À­²®ÊÓÌý×ܾÖÁªºÏÖÆ×÷µÄµçÊÓ¶¯»­Æ¬¡¶¿×СÎ÷Óë¹þ»ùÄ·¡·22ÈÕÍíÔÚɳÌØÎÄ»¯ÐÂÎŲ¿¾çÔº¾ÙÐÐÊ×ӳʽ¡£ÕâÊÇÖÐɳÁ½¹úÔÚÓ°ÊÓÁìÓòµÄÊ״κÏ×÷£¬Ò²ÊÇɳÌØÀúÊ·ÉϵÚÒ»²¿±¾ÍÁ¶¯»­Æ¬¡£
    2017-02-24 14:21: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