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從“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2021-11-21 10:11:1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近日,“贛服通”紅谷正灘分廳4.0版本正式上線,便民事項及服務再擴容,實現了政務服務從“馬上辦”到“主動辦”,從“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轉變。

    據了解,新版本除了有效整合公安、人社、教育、醫保等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和水、電、氣、公交等社會公共服務,新增上線免證辦理、幫代辦等事項及服務259項之外,還開發了信用辦、主動辦、幫代辦、不見面審批、惠企政策兌現等功能模組。

    “馬上辦”是政府服務效能提升的直觀反映。依托“數據共用+智能分析”,新版本率先推出了一批“主動辦”事項,係統通過數據比對、精準預判,篩選出即將到期的證照相關資訊,點對點主動告知、定向推送,引導企業和群眾線上辦理,避免錯過辦理時間、證件過期、年檢不合格等情況。

    針對部分企業反映的惠企政策數量不清、名目繁多、兌現程式復雜等問題,紅谷灘區在設立線下惠企專窗的基礎上,通過新版本開辟了惠企政策掌上兌現新渠道,除了配置一站查詢、精準推送、線上申報、資金直達等功能,還上線了“AI政策寶”功能,可在1分鐘內完成企業精準畫像、政策智能匹配、一鍵連結政策兌現平臺等全流程,實現從“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從煩瑣申報到免申即享,從“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轉變。(記者 鐘珊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雅靜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