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真碰硬 江西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出實招
2021-11-20 12:3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1月20日電(王曉震)截至11月15日,第二批頑瘴痼疾問題整改率99.7%;共處分處理省級政法機關幹警160人……江西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堅持動真碰硬,突出建章立制,有效推進教育整頓。

    為切實解決教育整頓中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成立了“贛法民意中心”,覆蓋全省三級法院,集辦事、評價、反饋、整改、監督于一體。截至目前,累計接待處理各類訴求15.4萬余個,重點解決了立案拖延等問題1000余個、法官約見難等2600余個、執行不力等1900余個,群眾對工單辦理結果的滿意率達到98%。

    江西省人民檢察院把建章立制貫穿教育整頓各環節,運用制度思維治建並舉、抓源治本,高效有序推進61項制度建設任務,著力破解政治建設、執法司法制約監督等領域制度供給不足問題,努力為全省檢察事業和檢察隊伍長遠發展夯實根基。

    江西政法機關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貫穿教育整頓全程。江西省委政法委推動將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上升到省委省政府層面進行調度,部署開展全民反電詐集中宣傳“春風”行動,組織係列集中打擊收網行動,建立96110預警勸阻專線,止付凍結、挽回損失90億元,今年全省偵破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數同比上升51.2%;加強鄱陽湖區綜合治理,組織開展“春雷2021”聯合執法等專項行動,持續擦亮江西省大湖治理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