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橙飄香 2021贛南臍橙博覽會在信豐縣啟動
2021-11-20 16:1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1月20日電(徐雅靜)為充分展示贛南臍橙産業五十年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進一步推動贛南臍橙品質、品牌提升,加快贛南臍橙産業數字化發展,推動贛南臍橙産業高品質發展。11月19日上午,2021贛南臍橙博覽會暨贛南臍橙産業發展五十周年紀念活動在“贛南臍橙發祥地”——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啟動。

    啟動儀式後,與會嘉賓參觀了贛南臍橙優良品種展示、深加工企業産品、優質電商企業展示及直播、果業機械展示和演示、贛南臍橙産業發展五十周年成就展、贛南臍橙“母親樹”,並開展了親近橙園採摘活動,切身感受贛州市、信豐縣臍橙産業高品質、全産業鏈發展的良好態勢和喜人成果。據悉,本次活動從今年11月啟動後,將持續到2022年3月。

    信豐是贛南臍橙的發祥地、著名的“中國臍橙之鄉”,具有發展臍橙産業所需的土壤、氣候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經過50年的發展,全縣現有臍橙種植面積25萬畝,建成了6個萬畝臍橙基地和一條以105國道為依托的十萬畝“百裏臍橙帶”,臍橙年總産量保持在20萬噸左右,臍橙採後商品化處理能力達到1小時500噸,果品貯藏能力達到8.2萬噸,産品集群總産值超過2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