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2021-11-19 09:20:52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今年5月,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于2021年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全省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的通知》,該《通知》明確,今年我省將繼續加大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的投入,省財政年支出增加3.2億元,將我省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再提高5元,這一舉措將切實惠及527萬待遇領取對象。

  據了解,根據國家相關政策,省人社廳還鼓勵引導各地結合實際自行提標。景德鎮、鷹潭、贛州、南昌、九江、撫州、吉安市7個設區市,先後推動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提標工作。如贛州市今年基礎養老金從每年115元提高至135元,參保群眾紛紛表示,“錢多了,養老更踏實,孩子們的負擔也更輕了。”其他設區市也有整體提標計劃,正在加緊推進。

  截至目前,各地政府財政每年新增投入近7億元,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惠及80個縣(區)、337萬待遇領取對象。通過省級層面及7個設區市共同推動,全省財政每年新增投入過10億元,今年以來,城居保待遇領取水準提高10%以上。(贛仁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