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地鐵4號線開展應急演練
2021-11-20 09:35:46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地鐵4號線開展應急演練

    11月19日,2021年南昌市軌道交通運營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在南昌地鐵4號線禮莊山站舉行。20余家單位共300人參加,公安、消防、急救、軌道、供電、通信等單位出動救援及保障車輛20余輛。

    本次演練模擬的是南昌市進入主汛期,連日來持續暴雨,城區多路段積水、交通擁堵、部分路段交通癱瘓、部分公交線路停運,南昌地鐵4號線高架與地下過渡段擋墻發生垮塌、內澇積水暫態倒灌入區間隧道,南昌地鐵4號線禮莊山站至中堡站上下行行車中斷,3名乘客因疏散過程水勢過大被困車廂等情況。

    演練在模擬遭遇極端強降雨的場景中開始,南昌地鐵4號線高架與地下過渡段擋墻發生垮塌,內澇積水暫態倒灌入區間隧道,列車司機迅速按下緊停按鈕,立即向控制中心匯報,通過廣播安撫乘客,並換端準備反向運作至站臺疏散。應急響應啟動後,公安、消防、急救、公交、通信、軌道集團、中鐵穗城等相關部門迅速聯動,按照IV級響應要求展開聯合處置應對,疏散轉移100余名乘客,解救3名被困人員,及時修復受損地鐵運營設備。

    演練結束後,現場評估專家指出,本次演練情景模擬貼合南昌實情,設計合理、組織有序、配合高效、場景逼真,各參演單位參演人員能迅速進入應急狀態,進一步提升了軌道交通運營係統的應急處置能力和市屬相關單位的應急協調能力,達到了預期效果。(記者 盧夢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