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研究中心成立
2021-11-20 09:34:29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江西省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研究中心成立

    尹建業為研究中心揭牌

    11月19日,由省平安辦與江西師范大學共建的江西省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平安辦主任尹建業出席揭牌儀式並為研究中心揭牌。

    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是打造平安健康中國的“心防”工程,更是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命題。研究中心依托全省唯一心理學一級學科博士點,開展社會心理服務理論研究和實踐活動,旨在構建集社會心理服務制度體係、能力培育體係、評價體係以及個體和特殊群體社會心理服務體係、應急社會心理服務體係于一體的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助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社會心態。

    省平安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研究中心將在建設決策服務的咨詢智庫上下功夫,積極開展社會心態基本特點和發展趨勢的基礎研究,探索具有時代特徵和江西特色的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新路徑;在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的實踐平臺上下功夫,深入基層社區,走進居民群眾,並聚焦特殊人群,強化心理服務和危機幹預措施;在構築隊伍建設的培訓基地上下功夫,結合平安建設需求定制培訓計劃和專題輔導,在推進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的理念、機制、方法和能力現代化的過程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切實把研究中心打造成江西省社會心理建設的理論標桿和創新陣地。

    目前,中心兩支專家隊伍已成立,已著手在編撰出版心理科普讀物,開展社會心理知識宣傳、網格員心理培訓與疏導,研究並構建特殊人群教育轉化的幹預策略,開展民事轉刑事的矛盾化解規律研究,撰寫決策咨詢報告等方面開展工作。(記者楊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