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高教主賽道決出三強
2021-10-15 12:4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0月15日電(王曉震)10月14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高教主賽道金獎爭奪賽在南昌大學舉行,共計産生中國大陸參賽項目金獎155個、中國港澳臺地區參賽項目金獎6個和國際參賽項目金獎49個,來自浙江大學的“Goprint——多功能智能印表機先行者”項目、南昌大學的“中科光芯——硅基無熒光粉發光晶片産業化應用”項目、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中發天信——萬米高空無人守護者”項目榮登三強榜。

  本屆大賽共有500個中國大陸參賽項目、25個中國港澳臺地區參賽項目和150個國際參賽項目入圍高教主賽道金獎爭奪賽,其中,中國大陸參賽項目團隊抵達南昌大學參加線下比賽,中國港澳臺地區參賽項目、國際參賽項目線上參賽。

  三強排位賽直接決定了冠軍爭奪賽的參賽資格。參賽隊伍圍繞人工智慧、航空航太、高端制造、新材料、新基建、醫學生物等關鍵領域,借助PPT、視頻等手段向評委和觀眾展示項目的關鍵技術、應用價值、市場前景等亮點資訊,獻上了一場精彩的“雙創”盛宴。

  最終根據評選,來自浙江大學的“Goprint——多功能智能印表機先行者”項目、南昌大學的“中科光芯——硅基無熒光粉發光晶片産業化應用”項目、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中發天信——萬米高空無人守護者”項目榮登三強榜。

  “熒光微視—引領食品安全快檢技術新變革”項目、“金優科技——全國農作物高效光合育種先行者”項目、“創造太陽——助推‘中非命運共同體’的職業教育與培訓服務平臺”項目獲得最佳帶動就業獎,“空介——虛擬數字人物IP的多場景應用”項目、“夏小滿——文博歷史新表達的創新者”項目獲得最佳創意獎,“歐姆威克,胃你守護——開啟幽門螺桿菌免疫新時代”項目、“瀋陽舞指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獲得最具商業價值獎。

  南昌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2019級本科生張煒煜全程觀看了三強排位賽。她説:“比賽非常震撼,讓我大開眼界。我感受到當代青年人創新創業熱情以及在各自領域的深耕,對我們大學生而言,細心觀察生活中的點滴,多做思考,不斷實踐,或許今天站在臺上的他們就是明天的我們。”

  據悉,經過激烈比拼決出的三強項目,將與哥倫比亞大學的“C+ Breathing”、斯坦福大學的“Flexiv Technology: Definer of the New Generation of Adaptive Robots”、牛津大學的“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3個項目,在15日晚進行冠軍爭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