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創新創業夢想 中國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對面”活動在南昌大學舉行
2021-10-14 20:3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0月14日電(胡建強)10月14日上午,“慧智創業”中國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對面”活動在南昌大學舉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范海林、江西省教育廳副廳長裴鴻衛、南昌大學黨委書記喻曉社、方大集團董事長熊建明、正邦集團董事局主席林印孫、泰豪集團董事會主席黃代放等嘉賓及參賽師生代表近300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以“強己”“強企”“強國”為主題,邀請民族品牌主理人開展跨界分享與交流,提供有思想力、有衝擊力、有參考價值的思想和觀點,全方位、多維度展示雙創內涵。

    范海林在致辭中指出,高校要主動承擔起為企業提供人才保障的光榮使命,以産學研深度融合培養高素質人才。他強調,一是要增強“家國情懷”,愛國是近代以來我國優秀企業家的光榮傳統;二是要增強“創新精神”,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企業和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三是要增強“團隊意識”,希望同學們向優秀企業家學習,主動融入集體,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為中華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貢獻青春力量。

    裴鴻衛介紹,自2020年12月正式啟動以來,部、省、校上下聯動、同頻共振,壓實責任、狠抓落實,努力向世界呈現更出彩的江西、更迷人的南昌、更有為的南昌大學、更驚艷全球的雙創大賽。

    喻曉社在歡迎辭中表示,學校堅持把創新創業教育作為培養拔尖人才、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抓手,將紅色基因鑄入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構建起了多學科交叉融合雙創實踐育人新體係。

    方大集團董事長熊建明、正邦集團董事局主席林印孫、泰豪集團董事會主席黃代放分別以“以強企之行 築強國之夢”、“大‘正邦係’是怎樣煉成的”、“未來引領今天——創新創業 承擔超越”為主題進行演講。在交流互動環節,現場學生踴躍提問,與緊抓新時代機遇、在“互聯網+”浪潮中以科技創新驅動自身飛速發展的民族品牌主理人進行了深入交流。

    據悉,“慧智創業”中國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對面”活動,旨在通過主題研討,回歸國産品牌和中國制造,引導和激勵廣大學子心懷“國之大者”,“知中國、愛中國、講中國”,用真摯情懷傳承紅色基因,傳遞中國力量,闡釋中國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鬥,實現中國科技強國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新華訪談】蔡瑋:打造“江西綠色生態”區域公用品牌
【新華訪談】蔡瑋:打造“江西綠色生態”區域公用品牌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