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區 健康中國鄉村行”大型公益活動在江西瑞金啟動
2021-10-14 21: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0月14日電(記者黃和遜)10月14日,由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指導,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發起的“致敬老區 健康中國鄉村行”大型公益活動,在中央紅軍長徵出發地、共和國搖籃江西瑞金市正式啟動。

    該公益活動通過為革命老區基層醫護人員提供急需的醫學診斷知識培訓、教育,為患者提供各類適宜的免費檢測服務,推出針對基層醫療場景的輕量級“獵鷹號”,用健康專業公益回饋老區群眾,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逐步實現共同富裕。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通過視頻寄語此次活動。他説,這一公益活動是助力基層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有益探索和積極行動,希望能有更多社會機構和有志之士,共同參與到公益行動中,以更多創新形式,為基層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為鄉村振興和革命老區振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貢獻。

    在啟動儀式現場,金域醫學還成立了由金域內外部臨床、檢驗、病理和數字化等領域專業人士組成的“科技志願者服務隊”。這些科技志願者將深入革命老區,為基層醫生、居民開展專業醫檢知識培訓、健康衛生科普。

    據了解,“致敬老區 健康中國鄉村行”大型公益活動計劃連續多年開展,力爭覆蓋全國每一個有革命老區的省區市。截至目前,該活動已走進吉林延邊、湖南茶陵、河北平山、河南新縣等革命老區,幫助提升老區的醫療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