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妙想法奇遇記
2021-10-15 08:4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吃飯、睡覺、打遊戲?大學課余生活是這麼度過的?當然不止這些!在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上,不少參賽大學生利用專業所學把美妙的想法和新奇的創意轉化為創業成果。

 來自南昌大學“珍蚌珍美”項目團隊,創造出“魚-蚌+”生態治水模式,治理富營養化水體面積約2.4萬畝;“橙意螨螨”項目團隊,走進鄉村,利用生物防治,助農增收。

 除此之外,來自其他高校的“天梭動力”“一脈相傳”“百煉鋼化為繞指柔”“管道偵察兵”等項目團隊,帶來各自科技發明,勇攀科技高峰,積極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

 青年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他們用智慧在鄉村振興、現代創意農業、傳播紅色文化等方面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將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不負青春、不負芳華。

 

  文案:王曉震

  出鏡:譚茜予

  拍攝:王曉震 徐雅靜

  剪輯:徐雅靜 王曉震

  新華網江西頻道出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