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深入撫遠市指導駐村幫扶工作
2023-03-25 12:13:03 來源: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3月22日上午,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安虎賁一行先後到撫遠市通江鎮東發村、烏蘇鎮政府和抓吉赫哲族村,看望慰問市場監管總局挂職副市長、駐村第一書記,省市場監管局駐村工作隊和“助力鄉村振興千人行動”挂職幹部,指導駐村幫扶工作。

  在通江鎮東發村安虎賁聽取了市場監管總局駐村第一書記李炳龍圍繞“六個聚焦”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介紹,考察了東發村電子商務服務站,並表示省局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務保障、提供幫助和支援。

  在烏蘇鎮政府安虎賁實地察看了撫遠市通烏市場監管所建設情況。在抓吉赫哲族村,他先後考察了便民綜合服務站、撫遠東極國家GNSS連續跟蹤站、赫哲民俗展示館、村黨建宣傳長廊、村委會大廳展板及工作隊辦公場所等地。

  在村委會會議室安虎賁認真聽取了駐村工作隊長、第一書記孔輝和烏蘇鎮挂職副鎮長崔曉微的工作匯報,代表省局黨組表示慰問,對駐村和挂職幹部全力推動鄉村振興發展所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向撫遠市委市政府和烏蘇鎮黨委政府為駐村和挂職幹部提供成長平臺、給予工作和生活上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

  安虎賁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準確把握當前“三農”工作的目標任務、戰略重點和主攻方向,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關于鄉村振興的戰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要把握關鍵,打造獨具特色的鄉村風貌,保護和傳承好地域文化、鄉土文化,因地制宜提升鄉村振興工作質效。

  安虎賁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立足于黑龍江省開放創新發展大戰略,不僅把抓吉赫哲族村作為省局幫扶的聯繫點,也要作為市場監管服務開放創新發展工作的聯繫點和強化基層調研的聯繫點,做好課題研究。要貫徹落實好“抓黨建促鄉村振興”要求,深入研究鄉村振興重點工作,全力擦亮“華夏東極黨旗紅,最東最紅最忠誠”黨建品牌,大力發展赫哲民俗文化旅遊促進村集體增收,學習借鑒村集體經濟施行基金管理的先進經驗增強服務保障能力。要圍繞加強基層市場監管所建設,積極推動基礎設施“硬體”和旅遊市場食品安全、價格監管等“軟件”的雙提升,全力打造東極“五星”市場監管所。要關心關懷駐村幫扶幹部,為駐村幹部創造好環境。

  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孔輝)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