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峰出行!本周末或迎首個祭掃小高峰
2023-03-24 15:23:41 來源: 哈爾濱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哈爾濱市民政局了解到,預計哈爾濱市今年清明節首個祭掃小高峰將出現在本周末雙休日,兩天祭掃人數或超5萬人次。民政部門提醒,祭掃最好錯開祭掃高峰時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據統計,3月18日至24日,哈爾濱市屬殯儀場館和公墓共接待祭掃群眾5.6萬多人次、車輛1.4萬多臺次。預計清明祭掃最高峰將出現在4月1日、2日期間。

  民政部門提醒,祭掃高峰期,每天8時至10時祭掃市民比較多,人群、車流要比平時多出幾倍甚至十幾倍。清明節期間,交通壓力較大的地區為哈平路殯儀館、向陽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等,建議市民外出祭掃盡量酌情安排時間。

  據了解,今年清明節,哈爾濱市殯葬事務服務中心繼續推出清明“網上祭掃”平臺,市民可通過微信公眾號“哈爾濱殯葬”平臺進行“雲祭掃”,為先人獻花祈福,傳遞思念。(記者 杜菲菲)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