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二九〇分公司點單式培訓開辟科技致富路
2023-03-24 09:46:47 來源: 北大荒農業股份二九〇分公司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我想聽育秧大棚做床技術標準”“我想了解怎樣才能培育茁壯秧苗?”……近日,在北大荒農業股份二九〇分公司集中育秧基地,種植戶根據自身對農業知識的需求,積極與農技人員溝通學習。這是分公司創新培訓方式、助力春耕生産的一個場景。

  針對廣大種植戶在扣棚做床、苗期管理、病蟲害防治、新型農機具使用等方面的知識需求,分公司農業生産部門改掉過去技術人員講什麼、種植戶就聽什麼的培訓方式,開展“點單式”培訓受到廣大種植戶點讚。各管理區組織農技人員通過到府入戶、現場咨詢、問卷調查的形式,詳細了解種植戶對農業知識的需求,並結合大家關注熱點,有針對性地安排培訓及發放學習資料。邀請科技示范戶用樸實生動、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廣大種植戶傳授最新、最實用的農業知識,採取面對面、手把手的方式,進行一對一、零距離的指導培訓。同時,各管理區成立了培訓服務小組,對有困難、有疑問的種植戶進行階段性電話回訪、現場跟蹤服務,確保問題解決在源頭。制作印發了便民服務卡、水稻標準種植“明白卡”2000余份,開通3條技術熱線“門診”,為種植戶提供技術要點、防病咨詢等服務。

  截至目前,分公司已開展“點單式”農技培訓5場,覆蓋種植戶超2000余人次,解決難題20余件次,以“量身打造”的技術培訓強化“造血”功能,為農業現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為百姓開辟科技致富路。(黃麗麗)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