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黑龍江丨黑龍江首屆“時尚春雪節”在塔河拉開序幕
2023-03-23 19:03:26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客戶端黑龍江頻道3月23日電(記者劉昊東、徐凱鑫)23日,黑龍江首屆“時尚春雪節”——塔河鄂倫春文化服飾實景展演在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薩吉滿盛山景區舉行。

  “古驛鄂鄉,踏雪尋鹿”。在本次活動中,時裝模特和當地的鄂倫春文藝工作者密切協作,結合鄂倫春“讚達仁”山歌曲調、傳統樂器演奏、民族舞蹈、非遺傳承等內容,通過四個篇章進行了鄂倫春文化服飾實景展演。

  展演服飾以春夏秋冬四季為題,將鄂倫春非遺元素、森林元素和現代工藝相融合,既體現了鄂倫春民族服飾豐厚的文化底蘊,彰顯了鄂倫春同胞勤勞勇敢、崇尚自然、豁達樂觀的民族精神,又巧妙地融入了現代時尚設計元素,表達了廣大鄂倫春同胞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向往。

  活動現場,帶有民族特色和時尚元素的服飾,與冰天雪地中的莽莽林海相互交融,形成強烈的視覺衝擊,盡顯塔河秀美風光,為當地居民和遊人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大興安嶺地委委員、塔河縣委書記孫亮介紹,將冰雪與時尚相結合,將冰雪經濟和創意設計相結合,以冰雪資源賦能,以民族文化加持,是開啟旅遊行銷新模式,激活文旅市場的具體舉措,也是塔河縣紀念鄂倫春族下山定居7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之一。

  據悉,此次活動展示的鄂倫春民族文化服飾均出自中華服飾文化研究會常務理事、中國民族服飾設計師金景怡之手。踏雪尋鹿、四季森林是整場服飾的設計靈感。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