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華德學院:著力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2023-03-17 12:39:29 來源: 哈爾濱華德學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哈爾濱華德學院以高品質就業為核心,多維度、多體係對學生進行全方位培養,多措並舉促就業。

  哈爾濱華德學院持續開展多輪用人單位大走訪,全員聯動精準對接行業需求。為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舉辦“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學院已走訪企業92家,覆蓋全國東北區域、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歷屆畢業生人崗匹配率達80%,2022屆畢業生高品質畢業去向落實率24.01%。

  哈爾濱華德學院借力多方資源,深入挖掘有效崗位需求,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最大限度挖掘專業積累和深耕校企合作的優勢,在穩步提升就業率的同時,持續提高畢業生名企就業率,高品質就業。學校在深度調研的基礎上,適配不同專業技術人才需求,定項執行“3+1”“行動導向教學”“雙軌制”等教學模式,將名企一線技術人員請進課堂,學生走到實際崗位,保證學生在大學期間即能接觸到前沿的行業技術,走向工作崗位時真正做到“上手快、素質高、業務精、技能強”。

  據介紹,學校自成立以來,一直把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實施“一把手”工程,並建立了較為完善的畢業生就業指導與服務體係。在學生入學初期,開辦職業生涯規劃課程,加強就業實踐,切實提升學生綜合素質、職業素養和就業技能。

  此外,哈爾濱華德學院每年加大學生“教賽”人力、資金投入,支援學生參加各類文體、技能競賽。目前,學校在國際級、國家級、省級各項賽事中,共計獲得專業技能類獎4300余項。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