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新生代走進平房第八期:文化藝術遊提升少年底蘊
2023-02-15 18:5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本期節目中,冰壺少年團探訪夏青文化藝術館、黑龍江動漫産業(平房)發展基地等地。

冰壺少年們到訪夏青藝術館

  坐落于中國雲谷的夏青文化藝術館,記錄了播音藝術家夏青老師的播音歲月和成就。冰壺少年團來到了夏青文化藝術館,感受夏青老師的魅力。

冰壺少年們學習夏青的播音風格

  哈爾濱市平房區委、區政府于2013年12月啟動了夏青文化藝術館的建館工作,2014年7月夏青文化藝術館正式開館,免費向公眾開放。展館共分為前言、求學之路、播音歲月、授業解惑、播音成就、恒久緬懷和結束語七部分,具有文化功能、育人功能和研究基地的三大功能。

少年們共同朗誦《冰雪頌》

  近年來,夏青藝術館還積極開展了“遇見夏青”中華傳統文化經典作品誦讀活動、“傳承文化·誦讀經典”、葛蘭誦讀文化季比賽等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成為推動地區文化發展的重要載體。冰壺少年團成員用字正腔圓、感情充沛的《冰雪頌》現場播音,傳遞聲音力量。

在黑龍江動漫基地與動漫人物合影

  冰壺少年團成員探訪了黑龍江動漫産業(平房)發展基地,這裏曾生産了《雪娃》《龍娃》《探索地球村》等多部原創國産動畫作品。目前該基地已形成完整動漫産業鏈條,少年們走進公共服務平臺和本土企業,體驗創意設計帶來的震撼。

在公共服務平臺錄音室錄制歌曲

  黑龍江動漫産業(平房)發展基地規劃面積3萬平方米,佔地面積1萬平方米,注冊企業430家,其中創意設計産業相關企業297家,新三板上市企業2家,國家動漫企業9家,重點動漫企業1家。

園區內動漫企業為少年們講解動漫的制作流程

  黑龍江動漫産業(平房)發展基地擁有國家級新媒體動漫公共技術平臺一個。先後被國家評為“國家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等國家級稱號。

  據介紹,哈爾濱市平房區創新整合新興産業,打造了“紅色+工業+文化+特色旅遊”的區域遊新模式,推出涵蓋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夏青文化藝術館、秋林格瓦斯博物館以及冰球、冰壺、冰盤三大專業場館等區內特色場館在內的研學線路,吸引家庭、院校、社團等多類型群體“打卡”體驗。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