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師大:用“鄉音”傳“黨音” 送“理”送到基層去
2023-02-07 09:37:2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春佳節,一名“00後”大學生來到密山市楊木鄉育青村,感受鄉村新風貌、新變化,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老百姓家中。

  “國家這幾年的政策越來越好,以前種地要交錢,現在種地國家還給錢,我們的日子變得更好啦!”在村民家中的熱火炕上,哈爾濱師范大學大學生理論宣講團成員王乙銘和鄉親們話家常、聊心得,聽鄉親們動情講述這幾年村裏的發展變化。

宣講現場

  用“鄉音”,傳“黨音”。王乙銘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關于“統籌鄉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布局,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的政策方針以及黨的新農村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鮮活的案例讓鄉親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了解,同時更深刻地感受到黨和國家對鄉村振興和農民生活的重視與關懷。

宣講現場

  “講的很實在、很明白、很有用,我們知道了更多國家政策,還是大學生有文化!”“將來村子肯定發展得越來越好,日子肯定越過越紅火!” 聽完宣講之後,育青村村民們高興地説。

  “我想把自己的所學所思所想付諸于實踐,讓更多老百姓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了解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談起為什麼走進鄉村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時,王乙銘説,這次特別的新春理論宣講活動,讓鄉親們對黨和國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對未來的生活更加飽含信心與憧憬。希望有更多青年大學生肩負起青春使命,走進基層實踐鍛造,用自己的知識和熱情,讓黨的創新理論在鄉村落地生根,讓青春在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哈爾濱師范大學大學生理論宣講團在校團委指導下,面向基層學院已開展理論宣講20余場,累計覆蓋近4000人,同時,宣講團成員們充分利用寒假時間,積極開展返鄉宣講,用“青言青語”“鄉言鄉語”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遞至家鄉母校、鄉村社區。(記者 蔣平)圖片由哈爾濱師范大學提供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