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第三十九屆維納斯冰雪集體婚禮在太陽島舉行
2023-02-11 15:27:46 來源: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夢幻冰雪季,魅力哈爾濱。2月11日上午,作為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係列重點活動之一的哈爾濱第三十九屆維納斯冰雪集體婚禮在太陽島雪博會舉行。

  30對新人伴隨著悠揚的婚禮進行曲,牽手走過紅毯,在巍然屹立的主雪雕“逐夢”前,在嘉賓親朋的共同見證下,走上典禮臺,許下愛的承諾,戴上象徵永恒愛情的婚戒,分享愛情的甜蜜果實。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蘭峰宣讀結婚紀念證書,並向新人們送上美好祝福。

  本屆冰雪集體婚禮以“純潔冰雪,唯美愛情”為主題,由共青團哈爾濱市委聯合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市民政局、市衛生健康委、哈爾濱廣播電視臺、哈爾濱日報社、哈爾濱警備區政治工作處共同主辦,哈爾濱青年宮承辦。

  參加婚禮的新郎來自某部隊,新娘來自北京、重慶、江西、陜西、湖南等全國14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婚禮儀式上,黑龍江省哈爾濱新區公證處公證員現場宣讀公證詞,受邀出席儀式的嘉賓們為新人頒發婚禮紀念品。

  隨後,新人們乘車巡遊浪漫的“冰雪之都”。婚禮儀式下午,新人們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乘坐120米高的大雪花摩天輪,俯瞰壯美的北國風光,和遊人一起賞冰玩雪、拍照留念。喜慶熱烈的婚宴、抽取婚禮幸運大獎等特色互動環節,讓新人們的幸福婚姻生活在全城祝福中開啟。

  據介紹,哈爾濱國際冰雪集體婚禮自1985年以來已成功舉辦39屆,共吸引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洲20多個國家的1243對夫婦參加。活動以冰雪集體婚禮為平臺,向國內外展示和推介了哈爾濱獨特的冰雪文化,大力推進冰雪旅遊文化與時尚産業融合發展,把冰雪時尚文化元素融合到服務青年的係列活動當中。

  下一步,共青團哈爾濱市委將繼續以特色冰雪活動為核心,助力冰雪文化之都建設,為哈爾濱著力打造“七大都市”之冰雪文化之都的奮鬥目標和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做出積極貢獻。(高楓)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