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新生代走進平房第六期:藍色科技遊增少年志氣
2023-02-13 19:0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本期節目中,冰壺少年團帶你暢玩哈爾濱市平房區(哈經開區)哈爾濱機器人及智能制造規劃展示中心、秋林格瓦斯博物館等地。“工業+藍色科技”研學遊,在少年們心裏埋下創造和實幹的種子。

  平房區作為哈飛、東安、東輕三大軍工龍頭企業的發源之地,先有“廠”後有“區”的區情為這個區域注入了工業基因。近年來,平房區深挖工業基因,立足“工業鑄魂”,為旅遊業態發展尋求更多契機。依托哈爾濱機器人及智能制造規劃展示中心、百年哈啤文化旅遊區、可口可樂博物館等資源,打造了“復興之路”工業文化旅遊項目。

冰壺少年們與機器人打招呼

  在機器人及智能制造規劃展示中心,人機交互、現場體驗等方式深受青少年喜愛。智能化和未來感的體驗,讓懵懂少年們對創新創造充滿期待。

冰壺少年們與機器手猜輸贏

  秋林格瓦斯通過採用傳統工藝(大麵包發酵)和現代化的制作方法,生産出了口味佳、營養豐富的飲品。2021年,秋林格瓦斯博物館被評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博物館收藏了哈爾濱百年前的生活物件、工業道具、歷史文物、珍藏書籍等,是一座顯示哈爾濱城市文化的工業型博物館。少年們走進秋林格瓦斯博物館,探訪百年“中華老字號”的歷史故事,看麵包如何變成飲品。

秋林格瓦斯色素小實驗

  為積極推動“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做好“奧運冠軍之城”哈爾濱的冰雪文化輸出,哈爾濱市平房區(哈經開區)重磅推出原創青少年冰雪勵志公益活動《冰壺新生代》,致力于讓更多人了解冰壺、愛上冰壺,為黑龍江上合組織冰雪體育示范區建設加油。

冰壺少年們在研究冰壺戰術

  本活動由哈爾濱市平房區(哈經開區)主辦,哈爾濱市平房區委宣傳部、新華網黑龍江頻道、中國經濟資訊社黑龍江分公司承辦,哈爾濱市平房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哈爾濱市平房區教育局、哈爾濱市奧禹冰壺運動中心、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黑龍江動漫基地(平房)等單位協辦。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