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蟠龍湖旅遊風景區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6-28 15:45:00 )         稿件來源: 承德旅遊資訊網

  塞外蟠龍湖旅遊風景區(潘家口水庫)位于承德市寬城滿族自治縣西部,距寬城縣城25公里,距承德市區135公里。她是一個由10萬畝水域,150平方公里的生態山場和明代長城景觀組成的風景區。是因國家重點“引灤入津”水利樞紐工程--潘家口水庫的建成蓄水而形成的人工湖。因空中鳥瞰湖面恰似一條巨龍婉蜒遊動而得名。

  塞外蟠龍湖是鑲嵌在燕山深處、長城腳下的一顆燦爛明珠,也是承秦朝陽旅遊線上的一段“黃金水道”,它集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于一體。來到景區,自湖邊入口登船,緩緩前行,好一派江南水鄉風光。小蓬萊島有如仙境,若隱若現;蛤蟆石、烏龜島時起時伏;一線天、蟠龍洞、十裏畫廊鬼斧神工,如在畫中遊。山一重,水一重,柳暗又花明。聞名天下的潘家口水上長城和喜峰口水下長城雄偉而壯觀。古老的灤河水擁關漫隘,紫塞青峰倒映水中,湖光山色交相輝映。

  喜峰口水下長城是景區的精典之作,長城主體部分淹沒水下,僅有局部關城露出水面,淹沒水下的部分墻體隱約可見。長城沿關城東西兩側出水往山脊延伸,這在長城人文景觀中可謂獨具特色。這裏有歷代詩文碑林,有喜峰口來歷的動人傳説,有電影《鬼子來了》外景基地。原汁原味的長城風貌,使這裏成為一個開放式的長城博物館。這裏的長城使您每到一處都能觸摸到千年歷史,遙想當年金戈鐵馬,鼙鼓滄桑,低吟一首《飲馬長城窟行》;目光搜尋著城墻的道道彈痕,耳畔響起抗日炮火的轟鳴,一曲雄壯的《大刀進行曲》引您穿越時空,領略當年長城抗戰大刀隊勇士們的風採,民族精神,中華之魂令人振奮不已。

  

  作者: 編輯: 高麗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承德動態  
品味承德  
天橋山

天橋山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蘭圍場

木蘭圍場

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

棒槌山

棒槌山

霧靈山

霧靈山

景區導航 豐寧縣 圍場縣 興隆縣 灤平縣
市區景點 平泉縣 寬城縣 隆化縣 承德縣
  • 金山嶺長城
  • 東廟宮
  • 白雲古洞
  • 冰臼遺址公園
暢享承德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豐寧有個滿族民俗館

河北省承德市豐寧縣有一處遠近聞名的農民博物館——滿族民俗館。 詳細>>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詳細>>

吃住承德  
推薦酒店 四星級 三星級 二星級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鴛鴦駝黃 一百家子撥禦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窩子
驢打滾 江米涼糕 一品豬肉 龍生九子
壽桃兔丁 飛龍長壽菜 清宮大菜 金蟬寶盒
推薦飯店   更多>>
魚人碼頭

魚人碼頭

原味齋烤鴨店

原味齋烤鴨店

老三羊湯

老三羊湯

大三和酒樓

大三和酒樓

萬豐酒樓

萬豐酒樓

閱微樓

閱微樓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09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