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雙灤必遊的精品線路!
新華網河北頻道 ( 2022-08-05 14:41:08 )         稿件來源: 承德市委宣傳部

  雙灤區隸屬于河北省承德市,因境內有雙塔山、灤河水而得名。雙灤區位于承德市西郊,距市區11.5千米,東南西北分別與雙橋區、承德縣、灤平縣、隆化縣交界,屬于暖溫和中溫帶半濕潤大陸季風性氣候,雨熱同季,四季分明。下轄3個街道、6個鎮,共計28個社區、63個行政村 。行政區域總面積452平方千米 ,是承德市建設國際旅遊城市核心發展區。

  第一站:雙塔山景區

  雙塔山景區位于承德市雙灤區,灤河之濱,景區核心佔地面積近70公頃,森林覆蓋率達到80%。2009年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主景雙塔峰是承德十大名山之一,素有“承德第一景”的美稱,為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區地處暖溫帶闊葉林向溫帶草原過度地帶,氣候涼爽濕潤,年均氣溫8.9攝氏度。景區內有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30余處。奇特的自然景觀:試劍石、臥犬梁、猿人石、情人石、清官石達二十余處。人文景觀:遼代古塔、三仙觀、七寶樓、遼清歷史博物館達十幾處。景區內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特別是野生獼猴群,是長城以北地區唯一生存下來,並能與遊客和諧相處的獼猴種群。

  第二站:蓮花山谷

  蓮花山谷位于“21世紀避暑山莊”文化旅遊産業園偏橋子鎮大貴口村西岔溝,總投資25億元,分三期建設,建設周期4年,規劃建設用地約700畝,山體景觀用地約2000畝。項目以蓮花山為背景,充分利用自然山體景觀,輔之以人文歷史和現代休閒娛樂設施,按照4A級景區標準建設。主要建設:山體景觀、綜合服務中心、酒店會展中心、國際青年文化交流中心、科技展示體驗中心、藝術家文創工作室、康養生活體驗區等綜合文旅社區,打造一個集文化休閒、康養運動、創意展示為一體的宜居、宜業、宜遊的4A級景區。

  第三站:鼎盛元寶街

  鼎盛元寶街作為核心項目《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的綜合商業配套,以助推“承德夜經濟”為目標,項目總投資6.5億元,佔地130畝,總建築面積2.8萬平米,以康熙時期市井文化、民俗風情為文化背景打造的旅遊文化主題街區,布局文化酒吧區、休閒餐飲區、旅遊紀念品區、特色民宿區和鼎盛皇家廣場等功能板塊,已經成為承德文化休閒旅遊的理想之所、旅遊文創聚集區與旅遊夜經濟示范區,形成“食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全新地標。

  第四站:《鼎盛王朝·康熙大典》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全球首部以皇家文化為主題的大型實景演出,是一部全景展現康熙王朝從風雨飄搖走向盛世文明的史詩巨作。以承德獨特的自然元素和人文元素為創作基礎,汲取康乾盛世時期的歷史脈絡,在丹霞地貌奇觀——元寶山最具特點的三十萬平方米山地區域內,由近千名演職人員、上百匹進口戰馬共同參演,讓觀眾在高科技聲光電舞臺效果的感染下穿越百年歷史時空,感受康熙大帝胸懷天下的人文情懷,領略康熙大帝的人生之夢、帝國之夢、昌盛之夢、圖強之夢。

  作者: 編輯: 王立鵬
關閉窗口】 【發表評論】 【列印本稿
承德動態  
品味承德  
磬錘峰國家森林公園

磬錘峰國 ...

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

千松壩森林公園

千松壩森 ...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蘭圍場

木蘭圍場

霧靈山自然保護區

霧靈山自 ...

景區導航 豐寧縣 圍場縣 興隆縣 灤平縣
市區景點 平泉縣 寬城縣 隆化縣 承德縣
暢享承德  
禦道口草原森林風景區

禦道口草原森林風景區

這裏有高遠的藍天、如錦的白雲,有灤河水的源頭,有茂密蔥郁的百萬畝森林…… 詳細>>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河北遊記攻略:承德遊記

詳細>>

吃住承德  
推薦酒店 四星級 三星級 二星級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鴛鴦駝黃 一百家子撥禦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窩子
驢打滾 江米涼糕 一品豬肉 龍生九子
壽桃兔丁 飛龍長壽菜 清宮大菜 金蟬寶盒
推薦飯店   更多>>
魚人碼頭

魚人碼頭

原味齋烤鴨店

原味齋烤鴨店

老三羊湯

老三羊湯

大三和酒樓

大三和酒樓

萬豐酒樓

萬豐酒樓

閱微樓

閱微樓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892404